無私奉獻,成就陽明-打造卓越的五大贊助者 

Homage to Patrons and Benefactors 

歷來藉眾多老師、校友、社會賢達及企業人士長期挹注本校校務基金,使各項頂尖研究計畫、軟硬體設備強化得以推動。因為每位捐助者的無私,陽明才能建構優質的教學與學術研究環境。

尹衍樑總裁,本校榮譽博士,是本校捐助最多的捐款人。除了成立尹珣若教育獎學金、醫師科學家獎學金外,守仁樓也是由其捐助興建。第一座專為國際生打造的「醫學院國際交流中心」,亦是尹董事長實物捐贈。陽明大學一直是國內生醫人才培育重鎮,尹總裁長期支持陽明不遺餘力,陽明從醫學1.0時代以培育仁心仁術醫師為主軸,到了人工智慧醫學3.0年代,培育醫師工程師(MD-Engineer),讓醫師有能力針對病患需求,研發新的診斷工具與治療方法,透過尹董事長「卓越醫師人才培育計劃」獎學金培育出更多醫師科學家,帶動醫學教育轉型。

金鏗年教授,1979年任台北榮總新陳代謝科主任,同年來陽明任教。在陽明的16年歲月裡,對本校內分泌新陳代謝的研究教學不遺餘力;擔任內科學科主任多年,作育英才無數。金老師與妻子尤碧娥醫師相互扶持,鶼鰈情深,有感於在物資匱乏下求學及研究的辛苦,將其遺產全數分贈培育他的母校國防醫學院與工作教學的陽明大學。陽明感念其誠,遵囑成立「金鏗年教授、尤碧娥醫師伉儷獎學暨研究發展基金」資助經濟弱勢學生及醫學師生的學術研究。

魏玎玲老師,1976年在本校生化學科任教,後轉任通識教育中心教授生物學。2003年退休後,有感清寒學生在繁重課業與艱辛生活中兩頭煎熬,2005年時提出成立「薪傳獎學金」,並在先生支持下,捐出100萬台幣作為該獎學金的第一筆捐款,2006年至今每年固定挹注10萬元給該獎學金,是拋轉引玉捐款最久的捐款人。「薪傳獎學金」不以學業成績為標準,著重幫助真正「有需要」的同學,希望獲得獎助金的同學,日後就業穩定有經濟能力時,依個人能力回饋此獎學金,讓「薪傳獎學金」能夠永續經營。

陽明校友長期關心母校,總在母校最需要時發揮聚沙成塔的精神,挹助母校完成各階段的任務與計畫,如本校「守仁樓」除了企業界慷慨捐助,共有116位校友以「一人一磚」的精神熱心捐款。又本校為增加弱勢學生就學機會,推動「璞玉計畫」,透過企業界與校友們大力支持,培育更多優秀向上的弱勢學生,為翻轉臺灣弱勢年輕世代盡一份心力。

張平倫董事長,為馬來西亞沙布拉卡查納石油企業集團(SapuraKencana Petroleum Berhad)創辦人,是位傑出華僑企業家。2012年張董事長因癌症至北榮治療,後不幸病逝,身後慷慨捐助本校成立「張平倫癌症暨生物治療研究中心」,為本校第一個以捐款經費成立的研究中心,銜接基礎研究及臨床研究和試驗,發展新穎或改良癌症的生物治療。

COPYRIGHT© 2020 NYMU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