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捉躍動,保存光榮-陽明運動的光輝時刻 

Seizing the Unforgettable Moments: Achievements in Sports 

陽明同學平常課業繁重,老師也都忙於教學與研究。即便如此,自創校開始每年均舉辦學生及教職員工體育活動,不乏許多運動好手,在陽明運動史上留下亮眼紀錄。透過體育表現最亮眼的學長姊的分享,捕捉陽明運動的光輝時刻,重溫神農坡上揮汗躍動的身影。

任一安/醫學系78級校友 

大專運動會男子1600公尺接力賽銅牌

在校期間擔任田徑隊隊長,帶領陽明大學拿下大專運動會男子1600公尺接力銅牌佳績。他回憶起第十八屆大專運動會決賽前,在台東師院體育場的看台上,近四分之一的觀眾竟然齊聲大喊:陽明加油,陽明加油!聲勢浩大,震懾全場。原來他們都是台東國小的同學,被訓導主任動員來替自己兒子張建中(醫學系第八屆)的同學們加油打氣。任一安目前仍任教於公共衛生研究所,擔任公共衛生與醫學人文教學。


林明松/牙醫系80級校友

男子游泳捷式金牌

曾獲得1986年全大運男乙組游泳800捷式金牌,1988年全大運乙組游泳400捷式金牌,1989年全大運男乙組游泳200捷式金牌。林明松從小練習游泳,練習從不中斷。當時學校還沒有游泳池,在寒冷的二月清晨他要騎車到天母自強游泳池進行賽前訓練。在整個訓練過程中,他感念黃志成老師的鼓勵及協助,提供經費,使其無後顧之憂。林明松參加過四年大專盃,從自己組隊到組隊接力,感謝泳隊一路陪伴,讓他除了通宵熬夜的讀書聲、淡海線的火車聲,還有游到終點的喝釆聲。


張稚鑫/108分子醫學學程博士、吳珮琪(Peggy)/醫學系101級校友

羽球混雙金牌

100年全大運羽球乙組混雙金牌。回想在羽球校隊的日子,100年全大運是最值得回憶的事。當時他們一路從北區預賽打進會內賽,到決賽中捧起獎盃,「信心」是最重要的因素。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,對比賽獲勝有信心,才能在實力相差無幾的對抗中脫穎而出。雙打不是一個人的事,需要彼此的配合跟信任。而他們也感謝「永遠38歲」的黃志成主任的帶領,讓他們在陽明,為陽明留下榮耀的回憶。


林豈英/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暨研究所博士

女子400公尺跨欄金牌

103年及105年全大運女乙組400公尺跨欄金牌。回憶起陽明的運動歲月,她認為是一個報答知遇之恩的過程,也是一段自我認識、探索、磨練與承諾的開始。一個夢想的實現,孕育出自我負責與粹鍊的果實,成長茁壯的同時也是人生階段任務的結束,準備開啟另一個夢想。累了,就休息再出發,但不要在原點逗留太久,踏入未知,才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。


陽明大學女子網球隊

全大運網球女乙組團體金牌

網球隊曾獲得105年及107年全大運網球女乙組團體金牌。球隊教練邱榮基、黃中興與陳厚諭等老師功不可沒。在他們經營下,球隊紀律嚴謹且團結凝聚力高。陽明學生人數少,網球隊一向都是男女隊員一起練球,互相磨練球技。學長姐都很願意傳授球技與正向觀念給學弟妹,團隊氣氛融洽。每年各大賽事中,陽明網球隊的加油聲永遠是場上最大聲的;球隊的競賽成績更是亮眼,男子隊大專盃拿過季軍,女子隊則是在醫學盃和大專盃拿過多次冠軍。

COPYRIGHT© 2020 NYMU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